无尽甜蜜

侧耳倾听.






深夜速打 眼花缭乱的 

情节不同啥的也别骂我 顶锅盖跑




严重ooc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什么

大家看看开心就好

表面冷漠实际自卑嘉x颜控声控街头小霸王闻

/




我不敢说我一辈子都会喜欢你

但至少在能看见你的岁月里

我想一直对你好

/

翟潇闻苦着脸把刚发下来成绩的卷子叠成纸飞机塞进自己的桌肚子里,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上看着外面乌云密布的天空。


“害,天气这么不好,他还怎么出来打篮球啊!”


身旁的杜煜同情的看了一眼翟潇闻小心翼翼的将卷面上写了97分的卷子捋直了放在桌面上,拍了拍翟潇闻的肩膀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闻闻,你别想他了。刚刚地中海说60分以下的等会去办公室找他,”


翟潇闻顿时瞪大了了眼睛,连忙从桌肚子里拿出纸飞机拆开,看着卷子上鲜红的59分,更想哭了。


杜煜看着苦瓜脸的翟潇闻,面不改色的帮他把卷子铺平,贴心地把翟潇闻的笔递给他,

“他还说要改错题,不然一道题抄十遍。”


翟潇闻,猝。


下课铃声一响,地中海就抱着自己的教材出了班里,哦对,他还特别点名翟潇闻同学记得去办公室。


翟潇闻拿着卷子出了班门一路浑浑噩噩的,小孩悲催的望着天空,要不是条件不允许,翟潇闻此刻都想大声喊一句老天为何对我如此不公!


男神没见到,还要苦哼哼去办公室挨骂。

我翟潇闻好惨一男的。


走进办公室翟潇闻的目光突然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他知道,他完蛋了。


翟潇闻一缩脖子,扭头就想跑。


“翟潇闻!你去哪!给我进来!”

可惜,天不遂人愿,平常老花眼严重的地中海今天不知怎么的一下就看到了翟潇闻甚至看出了翟潇闻想要逃跑的冲动。


焉栩嘉本来背对着门口,忽的听到耳熟的名字扭头看了一眼翟潇闻。


哦,是哪只蠢不拉几的企鹅啊。


翟潇闻在原地石化正不知是该捂脸还是逃跑的时候就感觉到了焉栩嘉的目光,不知道是那根筋搭对了一下子直起腰板就朝地中海走了过去。


“老师我没想跑。”


地中海放下自己手里的老花镜,气不顺的看着翟潇闻就是一顿数落。


“你说说你啊,这次卷子这么简单你都不及格!恩?这道题我讲了多久你怎么就是不会!你是不是故意不想写的!”


翟潇闻低着头听着数落,余光却静静的看着抱着篮球站的笔直的焉栩嘉。


心里活动从来没停下来过。

例如,

他怎么抱着篮球?阴天也要打篮球吗?万一下雨了怎么办?诶没事!我有伞我给他送呀!

恩?不对,他怎么在办公室?没考好吗?呜我的嘉嘉要被老师骂了吗??


“翟潇闻!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地中海说着说着发现自己的学生一会儿笑一会儿苦着脸,一看就知道根本就没有听他说话,气的他猛的一拍桌子大声的叫翟潇闻的名字。


翟潇闻被地中海吓得一激灵连忙回头看焉栩嘉,这一看就对上了焉栩嘉似笑非笑的眸子翟潇闻的脸一下子就烫了起来。


“有有有,我在听你说话,你别这么大声嘛,我耳朵受不了。”


这话一出更是把地中海气的青筋暴起,气急了的地中海指着办公室的门就开口,

“你以后再也不要上我的课了!以后我的课你就爱去哪去哪!!别让我看见你!你给我滚出去!”


翟潇闻一听这话连忙给地中海鞠了个躬就跑出去了,他巴不得赶紧离开办公室呢!

留地中海一个人在座位上气的掐人中。


焉栩嘉看着翟潇闻可以撑得上是落荒而逃的背影眼底有了点点笑意,


真是一只蠢企鹅。

翟潇闻跑回教室一屁股坐在座位上心有余悸的摸着胸口,

焉栩嘉..是看他了吗??


杜煜看见翟潇闻坐在位置上发愣,想了想跟向他问问题的女同学摆了摆手走回座位。


“闻闻?你怎么了?地中海这么恐怖的吗?”


翟潇闻叹了口气趴在桌子上,

“阿煜,我在办公室看见焉栩嘉了。”


杜煜煞有其事的揉了揉翟潇闻地头发,

“那是挺悲惨,你值得露出这个表情。”


翟潇闻有气无力的翻了个白眼,一脚蹬在杜煜凳子上发出刺耳的擦地声,刚准备开口回怼杜煜就听见有同学叫翟潇闻说有人找。


翟潇闻对着杜煜挥了挥拳头,

“等我回来收拾你!”


出了班门翟潇闻就看到靠在墙上手里把玩儿着小企鹅钥匙扣的焉栩嘉。

翟潇闻呆住,焉栩嘉看到他出来抬脚朝他走过去,胳膊还夹着篮球。


“翟潇闻?这个是你的吧。我在办公室门口捡的。”



焉栩嘉低沉沙哑的声音传入翟潇闻地耳膜,翟潇闻猛的红了脸接过焉栩嘉手里的小企鹅,低着头不好看焉栩嘉。 


“啊..我的..谢..谢谢你。”


焉栩嘉有点好笑的看着脑袋快低到地上的翟潇闻,轻轻的笑了一声。


“东西保管好,别再丢了。”


翟潇闻脑袋更低了,他觉得自己快要燃烧起来了。

焉栩嘉也太撩人了吧!


“好..”

“快上课了我先走了,好好听课。”


翟潇闻还想说什么就看见焉栩嘉朝他摆摆手走了。

翟潇闻张了张嘴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掩下眼底的一点失落。


害,又没说上几句话。

翟潇闻小心翼翼的把小企鹅拿好,也没往兜里塞走回班里。

这可是焉栩嘉摸过的企鹅呢。


焉栩嘉走到楼下还能看到翟潇闻呆呆站在门口的身子,漂亮又淡漠的眼睛第一次露出来点点疑惑。

他怎么会有点在意那个傻不拉叽的企鹅。


其实他看到过好多次翟潇闻偷看他。有时候实在食堂有时候是在公开课。


他和翟潇闻认识其实是个意外。

意外的做了一次战友。


那天他一如往常的从一个小巷走过去学校,可被一群小混混围住非说焉栩嘉抢了他女朋友。

焉栩嘉自己知道自己长得好,可他性格却不好,为人冷漠不说还毒舌傲慢,喜欢他的女孩子再怎么喜欢也不会到他面前自讨没趣。

肯定又是学校那个看不惯他的男生找的人。


焉栩嘉面无表情的摘掉眼镜塞进兜里,

“要打赶紧,快上课了。”


面前的小混混吐了一口吐沫骂了一声就朝焉栩嘉冲过去。


焉栩嘉侧身躲开一拳刚准备还手却见那个混混被一个书包砸倒,焉栩嘉回头就看见校服穿的凌乱头上还立着几根呆毛的翟潇闻。


翟潇闻小跑过去连忙捡起自己的书包拍了拍,

“诶呦书包沉还是有好处的。”


被砸倒的小混混一咕噜爬起来,狠恶恶的看着翟潇闻却没有在上前。


“呦?这不是陈一嘛。你怎么又来了上次没被我打够吗?”


陈一身子抖了一下,忍住没后退。

“你给我滚开,我今天不跟你打!”


翟潇闻撕开鼻梁上贴着的创口贴苦恼的揉揉脸,

“我身旁这人我学校的,你想动他?识趣的的赶紧走啊,不然还是打的你爹妈都不认。”


陈一抖了抖,看了一眼站在一旁干干净净的焉栩嘉,对后面招了招手,

“呸!算你个毛小子好运!我们走!”


翟潇闻抱着手臂把书包背好,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焉栩嘉打断了。


“回来,我让你们走了吗。”


十级声控翟潇闻怔住,卧槽!声音好好听!

百级颜控翟潇闻惊呆,我isboznqozhbx好帅!!!!


陈一没绷住朝着焉栩嘉跑过去。

“我操你个臭小子我今天不打残你!”


翟潇闻看见焉栩嘉嘴角难得的勾了勾,还没来得及拉开焉栩嘉就看见焉栩嘉往前走了几步躲过陈一地拳头,一脚踹在陈一地肚子上。


快准狠!

翟潇闻打架十八年难得看见这种打架这么利索的。


焉栩嘉眼尖的躲开陈一小弟的拳头反手抓住他的手腕,一拧。


翟潇闻发誓他真的听到了骨头错位的声音。


接下来就是焉栩嘉一个人的表演,焉栩嘉解决完最后一个人回头看到了一脸花痴的翟潇闻。


焉栩嘉眉心皱了皱,开口。

“谢了。”


从此,焉栩嘉就俘获了翟潇闻的心。

据翟潇闻同学说,焉栩嘉是刚好长在他审美点上的人。


焉栩嘉收回视线走到篮球场看到坐在场边的夏之光把篮球扔过去,自己坐在篮球场边。


他需要思考一下他对翟潇闻是怎么回事。


焉栩嘉活了十八年,从小也没交过什么朋友,身边只有两个竹马赵磊和夏之光愿意跟他玩。

一个是因为他性格原因,还有一个是因为他家庭的原因。


他家里有钱是出了名的。

小时候有就很多人来巴结他,他也傻不拉叽的对人家掏心掏肺的好结果当天人家就在他背后说他傲慢自私,他知道了以后就再也不相信这些所谓的友情,慢慢变得冷漠又傲慢,也因为家庭的缘故,焉爸焉妈早早就送他学了空手道柔道什么的怕别人欺负他。

可骨子里的焉栩嘉还是温柔的要命,他会给流浪地猫猫狗狗找家会去医院做义工会去福利院照顾小朋友,只是,别人都不知道只以为他冷漠傲慢不好接近罢了。


焉栩嘉是听过翟潇闻这个名字的,毕竟学校就这么大,除了他就是翟潇闻比较名气大了。

传言的翟潇闻性格温和打架却很厉害,是个街头小霸王,能和各种摊位的老板唠个不停,唱歌还很好听可就是学习不太好经常被叫到办公室,可他又嘴甜的不得了,老师们一个个都拿他没办法。


上次在巷子里碰到翟潇闻其实他就注意到了,个子跟他差不多高,声音确实挺好听的温温柔柔的就是打架痞痞的样子像极了一只耀武扬威的小企鹅,挺可爱的。


焉栩嘉想到可爱这个词怔了怔,翟潇闻的样子在他脑海里逐渐清晰起来。



好像,确实挺可爱的。

他好想捏捏他的脸。


夏之光把球投进框就看到了拽着自己头发一脸不可思议的焉栩嘉。 


夏之光也是第一次看见焉栩嘉这个表情,他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连忙丢下球跑到焉栩嘉旁边。


“嘉嘉??嘉嘉你怎么了!”


焉栩嘉拍开夏之光抓着他的手,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我可能喜欢上翟潇闻了。”


回了宿舍夏之光就抓着赵磊的手哭唧唧的叭叭了一堆。


例如

“呜呜呜磊磊啊嘉嘉要出嫁了怎么办”

“omg磊磊你说嘉嘉嫁出去了会被欺负吗”

“磊磊!我们嘉嘉嫁出去了还会跟我们玩儿吗”

“天呐磊磊嘉嘉会不会不理我们了以后”


“磊磊..啊!你干嘛砸我!”

“你给我闭嘴睡觉!!”


最后以赵磊一个枕头砸在夏之光身上为结束。



/



夜晚,焉栩嘉坐在阳台看着月亮不知在想什么。


赵磊打开门搬着凳子坐在焉栩嘉身边,轻轻开口, 

“嘉嘉终于有喜欢的人了吗?”



焉栩嘉目光动了动,

“嗯。”



赵磊也学着焉栩嘉的样子双手支在脑后,

“喜欢就去追,别错过才好。”


焉栩嘉轻轻的嗯了一声,半晌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赵磊比夏之光认识焉栩嘉更早可以说两人是从小穿着开裆裤一起长大的。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焉栩嘉当然也知道焉栩嘉在想什么。


“嘉嘉,你要相信你自己很好。并不是所有人都在利用你,也有人在用心爱着你。你爸爸你妈妈我夏之光,可能以后还会有翟潇闻?是这个名字吧。”

“我们都在爱着你,你别担心。”

“你比任何人都值得被爱,你骨子里的温柔绅士,都是你最好的武器。”

“他会接受你他会爱你的,别担心了好吗。”



焉栩嘉认真的看着赵磊坚定又带着鼓励的目光,第一次觉得他可以成功。

“好我知道了。”


在焉栩嘉睡不着地晚上翟潇闻同学自然也是睡不着的。

当翟潇闻第十五次把床晃得咯吱咯吱响之时他的下铺杜煜终于忍不住朝上铺扔过去一个抱枕,暴躁开口。


“翟潇闻!你在蹦迪吗?!”

翟潇闻吓了一跳,一下子躺下床上不敢动,

“我错了煜哥您老先睡吧哈。”


说完也没敢动只是又打开手机一遍又一遍的翻着焉栩嘉的朋友圈,其实他加着焉栩嘉的微信,可他不敢跟焉栩嘉说话,只能每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一遍又一遍的看他的朋友圈。


焉栩嘉的朋友圈其实很温暖,有他跟猫猫狗狗的合照,有他去医院义工时院长给他和他的病人拍的照片,有他去福利院给给孩子们发食物的照片,更多的是他和夏之光赵磊的合照。

每一张照片上都是笑的温柔的焉栩嘉。


他不知道焉栩嘉为什么在人前是那样冷漠的样子,可他却看到了焉栩嘉骨子里的温柔善良。


翟潇闻有问过无数次他到底是为什么喜欢焉栩嘉,问了好久也没问出来个答案直到他通过某种途径获得了焉栩嘉的微信号,知道了焉栩嘉真正是什么样子他才确定。


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表面冷冰冰实际上很温柔的人。


他知道焉栩嘉很喜欢猫咪,喜欢看加菲猫的动画片,喜欢打篮球,喜欢安静。

翟潇闻也发现他真的喜欢每个样子的焉栩嘉。

说出来也不怕丢人,他偷偷尾随过焉栩嘉好多次,他看到过焉栩嘉看到流浪猫隔着好几条街跑去买猫粮喂给猫咪,看到他为陌生人指路,看到他会把盲人道上的垃圾默默清除,看到每一个不同却总是温柔的焉栩嘉。


他才是真的明白什么叫,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他真的很喜欢焉栩嘉。



想着想着翟潇闻突然坐起来,在杜煜的衣服砸上来之前说了一句。

“我决定了!我要去追焉栩嘉!”




/





晚睡自然没什么好处,第二天一早翟潇闻就顶着黑眼圈抱着数学课本站在教室门外打着哈欠。


他是真的忘了今天一早是地中海的课。

翟潇闻可是十足的行动派选手,既然昨晚想通了要去追焉栩嘉自然也不会拖。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翟潇闻扔下书一溜烟的跑回班里从抽屉里拿出他昨天晚上提笔夜游写的情书去了焉栩嘉的班级。


焉栩嘉坐在班里正在想应该怎么去给翟潇闻表白,突然就听到了翟潇闻在门口让同学叫他的声音。


“焉栩嘉,F班翟潇闻找你。”

夏之光听到声音从梦中惊醒,连忙让开座位示意焉栩嘉赶紧出去追爱。


焉栩嘉坐在座位上咬了咬嘴唇,最后拳头一握,在夏之光和赵磊充满祝福(?)的目光中出了班门。



翟潇闻紧张的搓了搓手,看到焉栩嘉冷着脸出来其实说实话,他是有点怂了的。

可他是小霸王他才不能怂!

翟潇闻给自己打了气,目光坚定的看着走到他身前的焉栩嘉,拿起信封伸到焉栩嘉身前。



“焉栩嘉你好!我是F班翟潇闻!我是来给你送情书的!我喜欢你!”


焉栩嘉出门就看到握着拳头的翟潇闻,强压住内心的不安保持着冷漠脸走出去就听到翟潇闻的一番话。

翟潇闻发誓他真的第一次亲眼看到焉栩嘉表情崩裂。

他看到焉栩嘉的冷漠脸变成恩..不可思议脸突然就不紧张了。



“焉栩嘉?”

焉栩嘉感觉自己浑身都充满了粉红色泡泡,他觉得,他好幸福。




“恩?诶!我在。”

正沉浸在不可思议+幸福感中的焉栩嘉突然听到媳妇儿(叉掉)翟潇闻的声音一下子没反过来劲儿。



翟潇闻看着焉栩嘉傻愣愣的表情不由得开心起来,这是不是证明焉栩嘉并不排斥他,还有可能喜欢他,清了清嗓子,开口,




“我说A班的焉栩嘉同学,你要接受F班翟潇闻同学的表白吗?”


焉栩嘉看着面前翟潇闻调皮又充满期待的面容,忽的一下就笑了,那个笑容是焉栩嘉除了对夏之光赵磊以外最开心最真心的笑容,也是最好看最让翟潇闻心动地笑容。



翟潇闻听到焉栩嘉笑着说,


“F班的翟潇闻是吧,我接受你的表白。”

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






END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