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甜蜜

打上花火




排班太累了懒得搞 评论🔗





ooc属于我

xjb写 嘉让szs

双眼短暂失明嘉x小名气画家让

/

还能和你看

多少次同样的烟火

/

赵让终于完成了这学期末最后一副作品,吹了吹笔尖还有点湿湿的毫毛塞进笔筒里。

插上小吹风机吹干颜料,摘下画纸卷起来塞进画筒里,抬头看了看外面略带夕阳的天空,想了想确定出去写写生。

可不能浪费了这么美的夕阳。

拿上画筒背起自己装满了画具和速写本的背包出了教室。

赵让一路好心情的哼着歌寻找着可以画速写的地方。

一路顺风行走沿路的风景越发美丽。

赵让所在的学校是A市出了名的艺术大学,学校建设华丽,当然也身处郊区。

住在郊区的好处就是空气风景要比市里的好很多,人文环境也好。

听说西区建了一个小公园,赵让想了想拐了个弯开了一辆共享单车一路慢悠悠的骑过去。

赵让今年大三,美术系的大佬级别人物。

天赋极高总能画出别人画不出来的感觉,老师导员们的宠儿,人长得也挺帅,除了性格有点冷也是比较招人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赵让年初的作品「打上火花」在美术界获得了不少好的评价可以说是新人礼赫赫有名的人物了。

赵让一路晃晃悠悠骑到了公园,停好车找到一处正对夕阳的草地做了下来掏出速写本准备构画。

画到一半突然发现有人站到了他正画着的夕阳前面,那人背对着他,明明是大夏天却穿着一身黑。

赵让心里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什么嘛大夏天的不吸热吗!

等了半天也没见那人动一下,赵让看了看快要落下去的太阳,没忍住开口,

“那个,你让一下好吗?我在画速写。”

赵让看见那人身体抖了一下,也没回过头看他只是向旁边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挪过去。

赵让还想说什么没来得及说就被一道着急的声音打断。

“嘉嘉!你别乱动啊我不是让你在这儿等我吗!你眼睛又看不见磕着碰着了怎么办!”

赵让一惊扭头看到一道白色的身影急匆匆的跑过去拽住黑衣少年的胳膊。

焉栩嘉摸了摸翟潇闻的手,安抚的拍了拍,朝着声音的方向嘴角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赵让听见少年用低沉磁性的声音说,

“没事,我挡到人家画画了。”

赵让听到这话突然就慌了一下,他是真不知道那个人看不见啊!

天知道翟潇闻刚刚看见焉栩嘉自己向外迈步心脏都要吓得跳出来了。

翟潇闻心有余悸的摸摸自己的胸口扶好焉栩嘉的胳膊又开始絮絮叨叨。

“我跟你讲哦嘉嘉,你这样做很危险的,你说你万一一个不小心踩到什么东西摔倒地上,诶呦,嘉嘉你这个脸可就危险了还有还有....”

焉栩嘉听着翟潇闻啰嗦的话只能无奈的笑还得应和着。

赵让看着心里想,

跟哄小孩儿似的。

想着想着笔下的夕阳图也不顾着画了,只是呆呆的看着那个黑衣少年的脸。

心里只有震惊,这也太帅了吧?!

焉栩嘉不知是不是因为眼睛的问题脸色苍白的不得了却挡不住他本就优越的容貌,可本来应该熠熠生辉的眼睛却黯淡无光。

想着他突然看见翟潇闻抚着焉栩嘉朝他走过来,赵让连忙收回视线,手指开始无意识地扣着画纸。

“你好,不好意思哈我朋友眼睛看不见不小心挡了你画画的地方,我是那边小区的翟潇闻你有时间可以去那边找我玩儿我请你吃饭当赔罪!”

赵让看见焉栩嘉嘴角带着歉意的微笑,眼睛却是无神的不知望那,心里一下子更难受了。

上帝为什么不眷顾这个漂亮的少年呢。

“啊没事的,我不知道他..也是我不礼貌了。”

翟潇闻笑嘻嘻的一拍赵让的肩膀,又拽进了焉栩嘉的袖子。

“行!大男人嘛!啊对了他叫焉栩嘉也住那边有空过来找我们玩儿哦!”

赵让没说话轻轻的点点头,翟潇闻也就打了个招呼带着焉栩嘉咋咋呼呼的走了。

赵让低头看了看手里半成品的速写也没了心情画画,只是笔尖在画纸上轻轻的写上三个字

‘焉栩嘉’

写完以后扣了扣指尖,是他们学校那个学设计的学长吗?

翟潇闻和焉栩嘉已经走了挺远了,可赵让还是耳尖的听见了翟潇闻咋咋呼呼的说着要给焉栩嘉绑在轮椅上每天都推着他走防止他走丢或者摔倒。

赵让听着想笑面前却又浮现出少年带着歉意的微笑却又充满淡淡悲伤的面容。

赵让没了心情收了本子出了公园快速的骑了车回了学校。

/

赵让攥着手机躺在床上,他用两天时间打听到了焉栩嘉的消息。

他没想到那个双眼失明的焉栩嘉就是学校里被成为艺大篮球霸主的焉栩嘉。

那么喜欢打篮球那么喜欢颜色的焉栩嘉怎么会看不见这个世界啊。

怪不得在一年前焉栩嘉突然办了休学。

赵让从床上蹦下来背上画具就跑出了宿舍。

他想见见焉栩嘉。

那个曾经目光明媚意气风发的少年。

赵让发誓这是他骑车骑得最快的一次。

飞快的停好车赵让跑进公园就看到坐在草坪上晒太阳的焉栩嘉。

还是和两天前一样的黑衣服,只不过今天的天空没有太阳。

赵让走过去坐在离焉栩嘉不远的地方有些懊恼的揉揉自己的头,

笨蛋,跑过来做什么。

焉栩嘉像是认识他似得,开口语气熟稔。

“小画家?”

赵让一惊,“你认识我吗?你怎么知道是我?”

焉栩嘉嘴角一勾,脸上带上了点骄傲,像极了一只吃饱喝足的猫儿。

“眼睛看不见之后别的器官会更好用一些,我闻到你身上的木槿花味道了,很好闻。”

赵让面色一红想伸手捂脸突然想起来焉栩嘉又看不见就干脆的任他红着。

赵让并不擅长聊天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哦了一声。

焉栩嘉也不恼,安安静静的坐在草坪上吹风。

最后还是赵让忍不住了,这气氛实在太舒服,他总会不自觉的享受在这个氛围中。

“你朋友呢?他怎么不陪着你。”

焉栩嘉撇了撇嘴角,

“他?他在我身边我嫌他太吵了,让他去找磊哥玩儿去了。正好他们有歌要写。”

赵让小幅度的点点头又想起来焉栩嘉看不见,轻轻的嗯了一声。

“小画家,你能跟我说说现在的天空是什么样子的吗?”

赵让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空,心里第一次有了想骗人的欲望。

开口,

“天气很好,太阳快落下去了,我那天刚遇见你也是这样的天气来着,夕阳很好看,诶对了今天难得的有火烧云呢。”

赵让偷偷的看着焉栩嘉的脸嘴上越来越每个把门的,赵让自己说着都想抽自己一巴掌。

火烧云什么鬼!

焉栩嘉却好像信了他的话,轻轻笑的问他,

“那火烧云一定很漂亮吧。”

赵让看着焉栩嘉好看的笑容,怔怔的开口,

“好看的很。”

然后他们聊了很多,赵让知道了焉栩嘉其实并没有很冷漠相反他也是个喜欢恶作剧觉得自己最棒的臭屁小孩儿罢了。

挺着焉栩嘉的话赵让心里突然有些难受,焉栩嘉漂亮的眼睛不应该总是无神的暗淡的啊。

他从未想过自己如果有一天看不见会是什么样子的,他会不会崩溃。

想着,心里又对焉栩嘉带上了几分心疼。

他迫切的想知道焉栩嘉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

自那天起以后焉栩嘉和赵让交上了朋友,他们两个签订了口头协议,焉栩嘉做他的模特而赵让每天给焉栩嘉讲天空是什么样子的。

一来二去赵让也就和焉栩嘉的朋友们混熟了。

这天晚上翟潇闻拉着赵让去了焉栩嘉的家里吃烧烤他一进院子就看到躺在凉椅上悠闲扇风的焉栩嘉和在一旁烤肉要忙死的夏之光。

夏之光一见翟潇闻和赵让进来扔下手里的小破扇子哼唧唧的朝他俩扑过来。

“闻闻小让你俩可算来了!你们快快快我自己快累死了!囡囡和赵磊买啤酒还没回来嘉哥又是个不能动的。”

坐在一旁乘凉的焉栩嘉立刻反驳,

“胡说,我不是给你唱rap了吗?我也劳动了!”

夏之光翻个白眼想着焉栩嘉也看不见谁知道焉栩嘉眼睛看不见心里也知道夏之光在做什么,

“别翻白眼了夏之光。”

夏之光一惊连忙跳到翟潇闻背后一脸惊恐,

“哇!!闻闻你看他!!恐怖吗!!”

赵让看着这几个人吵吵闹闹的样子才能从焉栩嘉身上找回一点这个年纪应有的少年气。

走到焉栩嘉身边自觉的拿起小风扇帮焉栩嘉吹着风。

“还是咱们让让好。”

说着焉栩嘉还舒服的眯了眯眼。

赵让好笑的看着他的表情真的觉得他像一只猫咪。

一轮烧烤啤酒过后一帮人都有些撑不住了,赵磊拽着赵让的胳膊把他带到卫生间,面色红红的目光却认真的看着赵让。

“你喜欢嘉嘉吗?”

赵让瞬间酒醒了一半,他看着赵磊比平常更加锋利认真的目光,点了点头,

“喜欢。”

赵磊看着赵让小心却又坚定的模样,笑开了。

“那就只有你能救他了。”

赵让回学校的路上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心里对焉栩嘉的心疼满的都要溢出来了。

他有想过焉栩嘉在刚出事时的绝望神情却没想过他真的会有轻生的念头。

焉栩嘉出事那一天是他去参加省级篮球比赛那一天。

那天焉栩嘉打比赛打了一个很好的成绩,他的爸爸妈妈一如往常的来接他回家,可在路上却发生了意外。

他们家的车子被隔壁省的篮球队粉丝剪了刹车线,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刹车不灵一车在拐弯是直接撞到防护栏。

焉栩嘉刚好和弟弟坐在后排事件发生时焉栩嘉立马抱住弟弟的头成功的保护住了弟弟自己的头却装在玻璃上。

他的爸爸妈妈也撞在车的玻璃上。

焉栩嘉的眼神经收到了撞击其实并没有多严重。

“他现在看不见是因为”

“他自己不想看见”

一家人被送进医院,庆幸的事,除了焉栩嘉的眼睛和头部收到较为严重的伤,他的爸爸妈妈被别弹出来的气垫缓冲了撞击力只是皮外伤,而他的弟弟也被他牢牢的护在怀里腿部有点骨折意外并没有太大的伤情。

只不过,焉栩嘉在闭眼前只有满目的红色,导致了他的心里状态是不愿意在看见这种颜色。

这就证明他无法忘记哪场无妄之灾。

哪场车祸的画面在他脑海里无限播放。

他只会觉得他看见的只能是红色,血的红色。

赵磊还跟他说,自从焉栩嘉认识他以后抬头用看不到得眼睛看天空的次数更多了。

还说,别看焉栩嘉是个男生,可他真的很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最喜欢看烟花。还有个挺浪漫的愿望是跟喜欢的人一起去日本看花火大会。

赵让想到这些心里是对焉栩嘉慢慢的喜欢和心疼。

其实他实在是找不到他喜欢焉栩嘉的理由。

长得好看?家里有钱?都不是。

后来赵让突然想起来,他在大一入学时曾经见到过意气风发满是少年气的焉栩嘉。

他记得焉栩嘉扬着笑脸拜托他把扔出场外的篮球扔回去的样子。

自信满满的意气风发的,焉栩嘉。

他要帮他找回来。

那个焉栩嘉。

/

焉栩嘉早早的就被赵磊拽着出了门,只不过这次是被翟潇闻按在轮椅上让赵磊推着出去的。

焉栩嘉坐在轮椅上无奈的任由赵磊推着他不知道去哪,

“赵磊你要带我去哪啊?”

赵磊挑眉笑了笑,

“带你去找赵让。”

焉栩嘉知道赵让已经成功的打入他们内部却也没想到他会跟赵磊这么熟悉,焉栩嘉皱着眉头想忽略掉他心里的一点烦躁,却没想到他一想到赵让和赵磊心里就更难受。

“喂,赵磊,你们都很喜欢赵让吗?”

赵磊哪能听不出来焉栩嘉语气里压抑着的烦躁却含了逗他的心思,笑着开口,

“当然,小让人有乖巧画画也好,哦对忘了你看不见。我跟你说小让年初画了一副烟花图可好看了,还入围了大奖赛呢。”

焉栩嘉心里越发的难受,他看不见赵让,更看不见赵让画的画。

赵磊感觉到焉栩嘉突然低沉下去的气压,觉得达到目的了才开口。

“所以嘉嘉你要快点好起来,小让长的可帅气了呢,到时候再让他给你画一副烟花图。”

焉栩嘉听到赵磊的话怔了怔,他还能好起来吗?

“磊哥!嘉嘉!这里这里!”

想着想着焉栩嘉突然听到了赵让略有点奶气的声音,赵磊看着朝他们挥手的赵让向焉栩嘉发出了致命的一击。

“焉栩嘉,小让真的挺招人喜欢了,你要在不好起来”

“他可能就要有女朋友了”

“不行!”

焉栩嘉说完自己都惊了。

他怎么会,怎么会生出这样的心思。

他知道生了病可能永远也好不了的人,怎么会。

赵磊永远都是最了解焉栩嘉的人。

从焉栩嘉的表情他就能看出来赵让对他来说不一般。

焉栩嘉这个人虽说对人外向却除了他们几个朋友谁都不相信,可自从认识了赵让,焉栩嘉竟然会让赵让扶他走路任由赵让在他身边陪着他,甚至愿意做赵让的模特。

他就知道赵让对焉栩嘉来说一定是个很重要的存在。

赵磊想着也没有说话,他知道出事以后的焉栩嘉表面很坚强其实心里难受又自卑。

所以话,点到为止。

“磊哥你们来了!我来推嘉嘉吧。”

赵让从赵磊手机结果焉栩嘉,对着赵磊眨眨眼,表示一切都ok了。

赵磊点点头以有事为借口留焉栩嘉和赵让两个人待着。

焉栩嘉自赵磊说了那句话之后整个人都处于两个人格激烈碰撞的状态整个人地脸色都苍白了一圈。

赵让知道赵磊肯定说了什么话来刺激焉栩嘉,可他看着焉栩嘉苍白的脸心里只有满满的心疼。

他停下脚步伸出手握住焉栩嘉冰凉的手,

“嘉嘉别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眼前的血色慢慢散去,焉栩嘉无神的眼睛似乎稍微看到了一点白色地光芒,焉栩嘉回握住赵让温暖的手,定定的开口问,

“赵让,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赵让握紧了手心里的手,

“会。”

焉栩嘉笑了,他觉得,他眼前的光芒更亮了一点。

赵让感觉到焉栩嘉的情绪稍微好了一点,站起身继续推着焉栩嘉往前走。

“我希望嘉嘉可以变回以前的样子,变回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所以,嘉嘉”

“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嘭’

焉栩嘉眼前似有烟花炸开,漂亮的彩色的烟花盖住了刺目的红色。

焉栩嘉看到了以前世界的色彩。

他生涩的开口回应,

“好。”

/

小番外

“赵让?赵让?!你人呢!”

焉栩嘉一身黑衣带着墨镜举着手机贴在耳边对着手机话筒一顿‘叫唤’。

“诶诶诶我在我在,你后面!”

焉栩嘉转了一圈也没看见赵让人在哪,人急的差点就要骂街的时候终于看见赵让手机拿着糖人朝他跑过来。

焉栩嘉看着赵让憨憨却又笑得甜甜的样子心里的邪火一下子就没了。

张开双臂接住赵让把他搂进怀里舒下一口气,有拽出来一顿数落。

“小祖宗!这可是日本你乱跑丢了怎么办恩?!万一人家日本人帮拐卖了怎么办?!多大个人就不知道跟紧我吗?!”

赵让乖乖的站在原地手里举着糖人听着他数落,看见焉栩嘉说完了消气了连忙把糖人塞进焉栩嘉手里自己抱住焉栩嘉的胳膊笑嘻嘻地拽着焉栩嘉往前走。

“行行行我错了别气了嘉嘉,快点花火大会要开始了!每年都来我还能找不到路嘛真是..”

“你还顶嘴?”

“没没没嘉嘉你说的都对!诶你看烟花!”

‘嘭’的一声巨响,烟花在空中炸开,有的如流星一般划过,有的如花朵一样绽放。

金色地银色的烟花不断在天空中炸开像极了一颗又一颗亮眼的星星。

光芒下的焉栩嘉和赵让的身影紧紧相依,两个人的手紧握着。

焉栩嘉漂亮的眼里终有五彩斑斓的光芒只是在望向赵让时充满了满满的爱意。

赵让的眼里也没了对焉栩嘉眼睛的心疼更多的是未来眼前的希望。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来看花火大会,距离焉栩嘉眼睛恢复已经过了三年。

三年他们来了三次。

赵让毕业后自己成立了画廊,近年来精美的烟花图让他获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比起三年前获奖的那副图,近年来的画里也总有一个男人的身影。

记者曾问过这是否是他的爱人。

赵让笑的满脸甜蜜,他回答说,是,他是我这一辈子最爱的人。

焉栩嘉眼睛恢复以后跟着赵让重回大三学完了自己的专业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两年前开始于劳力士合作设计最新表的款式,如今已是劳力士的顶尖设计师。

两个人也在一起三年了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不得不说。

他们准备这次花火大会过后要去领证啦。

他们要拥有一个真真正正的家。

パッと光って咲いた

光芒怦然绽放

花火を見てた

烟花映入眼帘

きっとまだ終わらない夏が

一定是夏天还未结束

曖昧な心を

将暧昧的心结

解かして繋いだ

解开再紧紧相连

この夜が続いて欲しかった

愿今夜永不结束

米律玄师——「打上花火」

END-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